什么是甲类OTC和乙类OTC药品?

操作方法

  • 01

    otc是over the counter的缩写,即非处方药,是指那些不需要医生处方,消费者可直接在药房或药店中即可购取的药物。otc是在1996年正式提出药品分类管理。
    非处方药是由处方药转变而来,是经过长期应用、确认有疗效、质量稳定、非医疗专业人员也能安全使用的药物。
    OTC分为甲类和乙类。

  • 02

    甲类OTC为红色标记,是只允许在具备《药品经营许可证》,且拥有执业药师或药师以上技术人员的药品商店、药房等机构零售的非处方药。
    甲类OTC药必须在药店里由执业药师或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 03

    乙类otc(绿色):乙类的条件宽松一点,在社会药店和医疗机构药房可以购买,还能在经过批准的普通零售商业企业的地方零售购买。
    乙类OTC药安全级别较高,也就是一般不会出啥事,无需医师或药师的指导就可以购买和使用。

  • 04

    保健品类不是药品(比如钙片、润喉糖等),其批准文号一般标以食健字,由于不是药品,所以没有非处方药的OTC标志。

  • End

免责声明:

0 点赞 0 呵呵
屋檐如悬崖,风铃如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