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自垫球动作要领

熟知排球自垫球动作要领,轻松学会打排球。本文将介绍排球自垫球动作要领,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操作方法

  • 01

    叠指法:两手手指上下相叠,两拇指对齐平行相靠压在上面一手的中指第二指节上,掌根紧靠,两臂伸直相夹。注意手掌部分不能相叠 。

  • 02

    包拳法:两手抱拳互握,两拇指平行放于上面,两掌根和两小臂外旋紧靠,手腕下压,形成一个垫击平面。

  • 03

    互靠法:两手腕紧靠,两臂自然放松,小臂外旋紧靠,手腕下压。

  • 04

    垫轻球:运动员面对来球,成半蹲姿势站立,两手掌根靠紧,手指重叠互握,两拇指平行,手腕下压,利用前臂腕关节以上10厘米左右的桡骨内侧平面击球的后下部。

  • 05

    垫中等力量来球:准备姿势和手型与垫轻球技术相同。击球时运用蹬地跟腰、提肩压腕、向前抬臂动作,击球的后下部。

  • 06

    垫重球:采用半蹲或低蹲姿势,手臂置于腹前,手型和垫轻球技术相同,击球时采用含胸收腹动作,帮助手臂随球屈肘后撤,并适当放松缓冲来球力量,以手臂和手腕动作,控制垫球的方向和角度。

  • 07

    看了这么多排球动作要领,快去找个人练习一下吧。

  • End

免责声明: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