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腹痛是怎么回事

孕期腹痛(abdominal painduring first trimester of pregnancy)是孕妇遇到的常见症状,腹痛可能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也可能是身体提出的疾病警告,孕妇应谨慎对待,不可大意。

病因

  • 01

    生理性腹痛
    孕早期,很多孕妇总感觉有些胃痛,有时还伴有呕吐等早孕反应,这主要是由孕早期胃酸分泌增多引起的。

  • 02

    病理性腹痛
    在孕早期出现腹痛,特别是下腹部疼痛,首先应该想到是否是妊娠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有先兆流产和宫外孕。

  • End

临床表现

  • 01

    生理性腹痛
    孕早期腹痛,下腹有往下坠的感觉,压迫孕妇的后脊椎,自觉腰部酸痛不已。疼痛一开始是半个小时两三次,每次持续45秒,以后变为10分钟两次,每次持续2~3分钟。

  • 02

    病理性腹痛
    在孕早期出现腹痛,特别是下腹部疼痛,警惕妊娠并发症。

  • 03

    先兆流产
    孕妇在孕期前几个月,如果出现阵发性小腹痛或有规则腹痛、腰痛、骨盆腔痛,如果同时伴有阴道点状出血或腹部明显下坠感,可能预示着先兆流产。

  • 04

    宫外孕
    如出现单侧下腹部剧痛,伴有阴道出血或出现昏厥,可能是宫外孕。

  • End

诊断

  • 01

    根据妊娠史、临床表现进行诊断。

  • 02

    常规妇科检查;

  • 03

    必要的化验检查;

  • 04

    B超检查。

  • End

免责声明: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