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亲人去世怎么办 如何安抚失去亲人的朋友

失去朝夕相处的亲人,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巨大的打击,作为朋友,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失去亲人的朋友心里好过一点?

工具/材料

爱、陪伴

操作方法

  • 01

    帮助朋友分担白事
    这个时候你要尽可能多帮助朋友分担白事,把朋友因为悲伤而考虑不周的地方查漏补缺一下,虽然这并不能缓解朋友的悲伤情绪,但也是你的一份心意。

  • 02

    顺应朋友的情绪
    你不试图说太多话安慰朋友,而是应该与他一起回忆失去的亲人,听他讲述亲人曾经的往事,帮助他边讲边哭,也是一种发泄悲痛的好方法。

  • 03

    陪伴朋友
    朋友伤心痛哭的时候,你要陪伴在他身边,拥抱他,给他擦去眼泪,让他知道身边还有很多关心他的亲人和朋友,这些对于心灵受伤的人来说,是莫大的安慰。

  • 04

    安慰朋友
    等朋友的悲痛发泄够了,你才应该对朋友说:“亲人在世的时候,你们已经尽心尽力善待他了,亲人到了天上,同样会过着幸福的生活,虽然眼睛看不到彼此,心里同样会有对方,所以不要用悲伤伤害自己的身体,请节哀顺变。”

  • 05

    收起亲人的遗物
    等到家中的白事处理妥当以后,你可以帮忙朋友把他亲人的遗物整理好,雪藏起来,避免朋友睹物思人,平添伤感。

  • 06

    带朋友出去散心
    你可以邀请朋友去一些风景优美或者人气旺盛的地方旅行散心,用陶冶心情或者转移注意力的方式帮助朋友化解剩余的悲伤。

  • 07

    鼓励朋友振作
    当你看到朋友的心情好得差不多了,就可以鼓励朋友重新投入工作和生活中,忙碌起来,不再纠结已经无法挽回的往事。

  • End

免责声明: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