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住证到期后如何续期

北京市居住证自签发或签注之日起1年内有效。有效期满后持有人拟在京连续居住的,应于期满前的30日内,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办理签注手续。

工具/材料

本人北京居住证

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本或原籍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证明之一

操作方法

  • 01

    注:
    (1)合法稳定就业证明包括:
    ①加盖在京用人单位公章且有至少6个月以上尚未履行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或劳动关系证明。
    ②由本市工商管理部门核发的距经营期限届满不少于6个月的营业执照。
    (2)合法稳定住所证明包括:
    ①自有住房的: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提供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
    ②租住房屋的:租住居民户房屋的,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或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的原件或复印件,以及尚有6个月以上租赁期限且记载有房屋详细地址,出租人和承租人双方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租赁期限的房屋租赁合同或协议;租住农村宅基地房屋的,提供房屋所有人居民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的复印件,以及尚有6个月以上租赁期限且记载有房屋详细地址,出租人和承租人双方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租赁期限的房屋租赁合同或协议。
    ③居住在学校、医院、研究所等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提供加盖单位人事、保卫部门公章的居住证明。
    (3)连续就读证明包括:
    ①在本市小学、中学取得学籍并就读的,提供由所在学校出具的就读证明或本人学生证。
    ②在本市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等学校和具有研究生培养资格的科研机构取得学籍并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的,提供由所在学校或科研机构出具的就读证明或本人学生证。

  • 02

    准备好上述所需要的材料,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就可以了,办理手续不收取任何费用。

  • End

免责声明:

0 点赞 0 呵呵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