痱子和湿疹区别有哪些呢?

一般看来,痱子和湿疹的症状差不多,但是,两者是不同的,两者有很多区别。那么,痱子和湿疹区别有哪些呢?我们进行大搜罗。

操作方法

  • 01

    区别一:原因不同
    痱子是由于汗孔阻塞引起的,而引起湿疹的原因有很多,常不稳定。常见有:进食一些如鱼虾蛋牛羊肉等;吸入某种花粉,如尘螨、羊毛等;病灶感染如扁桃体炎等;生活环境中的日光、炎热、干燥等;化学物质如化妆品、肥皂等;消化不良、胃功能失调、新产代谢失常等。可以看出,痱子是暂时性疾病,湿疹是慢性 病程。

  • 02

    区别二:发生时节不同
    痱子发生在夏季,多见于儿童。而湿疹不分季节,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生,也不论男女老幼和年龄大小。但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有渗出倾向,慢性 病程,易反复发作。

  • 03

    区别三:发生部位不同
    痱子多出现在颈、胸背、肘窝、腘窝等部位,小孩可发生在头部、前额等多汗部位。湿疹但它可发生于任何部位,多发生在面颊部、前额、眉弓、耳后等部位。

  • 04

    区别四:症状不同
    痱子其实是汗腺的轻度发炎,初起时皮肤发红,然后出现针头大小的红色丘疹或丘疱疹,密集成片,其中有些丘疹呈脓性。生了痱子后剧痒、疼痛,有时还会有一阵阵热辣的灼痛等表现。

  • End

免责声明: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