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夺命玩具”有哪些?首发

市面上小孩子的玩具数不胜数,但是有些其实是被禁止售卖的。这些玩具通常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你知道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来为大家罗列几个。

操作方法

  • 01

    气球:最近大街小巷都流行起了这类LED彩灯发光气球,在夜晚看起来非常漂亮,很多小孩子也十分喜欢。殊不知现在市面上很多气球是充的氢气(应该用稀有气体氦气),而氢气具有易燃易爆的特点,如果不小心接触到烟头、打火机,后果不堪设想。

  • 02

    毛绒玩具:如果填充毛绒玩具的填充物或绒面原材料质量不过关,很容易刺激孩子的娇嫩的皮肤,使孩子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

  • 03

    弹珠或者钢珠:有些笔上也加有钢珠(供转笔玩耍),且不说误砸到人很危险,万一小孩子误食怎么办?很容易导致气管堵塞而窒息死亡的。

  • 04

    橡皮泥:在橡皮泥的选择上,家长千万不能随意,如果买到劣质的橡皮泥,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不小心误食会很危险。

  • 05

    玩具枪类:玩具枪、弹绷等是小孩子常见的玩具,此类玩具有一定的“杀伤力”,所以孩子在使用的时候,千万不能对他人或者自己。

  • 06

    滑板车:一种通过一条腿划地借力,另一条腿在滑板上掌握平衡驱动的骑乘玩具。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速度稍微快一些或者坡陡一些都是致命危险。

  • 07

    指尖陀螺:一种可以在指尖旋转的小玩具。陀螺本身边缘偏薄,锐而锋利,高速旋转时十分容易割伤皮肤。

  • 08

    激光笔:激光照射眼睛会造成眼角膜上皮层损伤、眼睛水肿、视力下降等问题。而且儿童的眼部组织更娇嫩,被1毫瓦左右的激光直接照射,可能会灼伤眼睛。

  • End

免责声明:

4 点赞 1 呵呵
走自己的路,过精致的生活,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