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读博士一年费用是多少

操作方法

  • 01

    去美国留学,绝大部分同学会选择硕士课程,相对博士学位,硕士课程时间短实践性强,无论对于继续留在美国找工作或回国就业创业,学历能力已足够用。但对于少数申请美国博士课程的同学,留学费用就是大问题了,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具体说说美国读博士费用的相关问题。
    首先,大家要清楚,美国的博士学位通常要读5年左右,所以如果完全自费的话,家庭是否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则成为最关键的因素,没有足够的财力支持,是无法在美国读完博士课程的,五年博士课程全自费至少需要100-150万人民币的财力准备。
    而好在,美国读博士是几乎最有可能得到全奖的,尤其对于那些申请硕士学位很难拿奖的同学来讲,申请博士学位,则几乎可以拿到全奖,对于任何专业,无论理工科、文科甚至商科的博士学位,只要教授有钱,你为他工作,几乎都是有钱可拿的。如果申请人申请到美国博士全奖,则几乎可以cover掉在美国的所有学费以及生活费,甚至来回机票,更有可能,如果生活的懂得开源节流,省出个旅游钱或攒下一些钱,都是有可能的。但美国的博士学位需要至少4-5年的时间,而且有相当的难度,并且对于之后的职业规划,大家都要考虑清楚。
    最后,介于这两者之间,就是得到博士学位半奖,而半奖留学美国博士学位,则要50万人民币左右的花费。

免责声明:

0 点赞 0 呵呵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