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历中的爱好特长怎么写

16W 次浏览2016.07.15更新

一般在填写简历时,都会要求求职者填写“爱好特长”,其实用人单位会通过这些信息来判断求职者的个性。那么,“爱好特长”这栏要怎么填写呢?下面就为大家分享一下。

操作方法

  • 01

    写强项
    面对具体的工作,要结合所应聘的单位、工作岗位、工作职责等来具体突出某一方面的强项来说。弱项一定不要写,面试人员说不定对哪个项目感兴趣,有时会跟你聊两句,尤其是接连几个、十几个面试之后,有些招聘人员爱聊一些轻松的话题,一旦聊到的是你的弱项,绝大部分人会很尴尬,显出窘态,丧失自信,这对你很不利。

  • 02

    只写两三样
    强项要写也只写两到三项,因为极少有人能够达到“十项全能”水平。写多了,容易给人轻浮的感觉。

  • 03

    尽量写具体爱好
    比如体育、音乐、阅读等,这样的词语太广泛,且没有确切的作用,会被大家理解为你根本就没有真正的爱好。

  • 04

    最好有体育爱好
    有些工作需要经常出差或者加班,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会要求员工有较强的身体素质。如果有实在的体育爱好,就会让面试官觉得你经常接触运动,体质好。

  • End

免责声明:

18 点赞 5 呵呵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