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面粉自制凉皮

5810次浏览推荐于2020.04.10

春夏来临之际,凉皮成了人们炙手可热的小吃,在炎热的夏天吃上一口自制的凉皮,那可真是幸福感爆棚啊。

    操作方法

    • 01

      首先把两克盐(根据面粉量而定)加入已经准好的面粉中,然后慢慢加入水和面。

      • 02

        然后用保险膜裹好面团静置15到30分钟,接下来倒入清水至面团中进行洗面活动,记住洗面时要不停的用手揉搓。洗面至洗面水变清位置,并且洗面的水盛在一个干净的盆中。

        • 03

          洗面完毕后就是生面筋了。用保鲜膜或者纱布盖住洗面水放入冰箱静置6到8小时。

          • 04

            洗面水静置完毕后出现分层现象,我们把上面一层清水倒掉。然后找一个平底盘,上面刷上一层油,舀一勺洗面水放入平底盘然后进行大火蒸,等到凉皮中间起泡时就可以出锅了,把平底盘端出放置凉水中容易把凉皮解开。

            • 05

              把准备好的葱姜蒜和辣椒剁碎并加入适量耗油混合搅拌,然后把生面筋蒸大约30分钟左右,然后切成小块。

              • 06

                把准被好的拌料(葱姜蒜以及辣椒)和面筋放入凉皮搅拌就可以吃了。

                • End

                免责声明:

                3点赞无帮助无帮助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