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快速跳绳技巧

跳绳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有很多的地方甚至把它作为一个体育考核项目,或者会作为一个体育比赛项目,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一分钟快速跳绳技巧。

工具/材料

跳绳、计时器

操作方法

  • 01

    首先我们要会调整自己跳绳的长度,单脚踩住绳子,两端拉到肚脐到胸口之间的位置即可。

  • 02

    之后是手上的技巧,双手的上臂位置应该要贴紧自己的身体,有手腕的力量和活动做圆周运动,需要减少绳子的运行周长。

  • 03

    脚上的动作就是尽量脚尖或者前脚掌起跳和落地,自己跳起的高度不用很高,能过绳就行,膝盖应该在落地时微曲作为缓冲。

  • 04

    呼吸上面应该自然有节奏就可以。

  • 05

    站立的时候保持身体的自然活力,双眼正常直视前方就可以。

  • 06

    在着装上面最好的当然是轻便的运动装,鞋子上面就是软布鞋或者运动鞋。

  • 07

    需要学会控制自己的失误,刚开始不熟练的时候速度慢些,熟练了再提速,不能盲目追求速度。

  • 08

    自己的想法上面不要紧张,不过分追求成绩,放轻松跳即可。

  • 09

    在练习的时候要分段的练习,20或者30秒为单位跳,追求不失误,逐步提速到60次以上。

  • 10

    然后时间在逐步的增加上去。

  • 11

    自己手臂的力量也是要训练的,做些俯卧撑,引体向上,要保证自己可以摇200次以上。

  • 12

    弹力的训练就是利用台阶或者蛙跳。

  • End

免责声明: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