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脱皮是什么原因

手脱皮是大家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个问题,有时候只是季节变化出现的短暂现象,那是正常的。如果严重的话,那就得去医院检查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手脱皮呢?一起来看看吧!

手脱皮原因

  • 01

    正常脱皮现象:
    每年在春季或者秋季手就会出现脱皮的现象,这种手脱皮是正常的,人体是在不断的进行新陈代谢的,有些人代谢旺盛,每年都会更换一次手部的皮肤,这种脱皮没有其它的外在因素,也没有什么不适症状,就是单纯的换皮,等换皮完成,症状就会消失。

  • 02

    气候干燥或者是吃青菜比较少
    这种脱皮主要是由于手部缺少水分,导致局部皮肤生成死皮而脱落造成的,对于这种情况,要多饮水,擦点护手霜之类的保养一下。

  • 03

    手癣:
    有些人手部出现红斑,瘙痒,还伴有脱皮的现象。这种手脱皮多数是手癣就是手部的真菌感染,性质类似于脚气,具有传染性,这种情况除了要注意手部的清洁卫生外,还要涂抹抗皮肤真菌感染的药物如达克宁来治疗。

  • 04

    汗疱疹:
    如果双手出现红色水泡,伴有瘙痒,脱皮,这种情况应该是由于汗疱疹引起的。汗疱疹是湿疹的一种,可以用炉甘石洗剂外用治疗。

  • 05

    缺乏维生素a或缺乏维生素C,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就可以很好的改善这种情况。

  • End

特别提示

对于手脱皮情况较为严重的人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手部清洁,尽量少拿刺激性的东西。

免责声明:

一句话描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