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下奶快又多 多吃六种催乳蔬菜下奶快又多!

有些新晋妈妈在产后奶水少、甚至不出奶水,这那照顾起婴儿来就很麻烦。有什么办法能够改善这样的情况呢?其实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来慢慢实现。

花生

  • 01

    花生富含脂肪、人体生命活动所需各种氨基酸,并且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常食有滋养强壮延年益寿功效;花生所含维生素E可抗衰老,维生素B1能营养神经纤维;花生所含的钙、铁对儿童、孕妇和产妇非常有益;可用于脾虚反胃、水肿、妇女白带、贫血及各种出血症及肺燥咳嗽、干咳久咳、产后催乳等病症。

  • End

丝瓜络

  • 01

    丝瓜络是一种中药材,别名又称丝瓜网、丝瓜壳、瓜络、丝瓜筋等,就是在丝瓜成熟发黄干枯后摘下,除去外皮及果肉、种子,洗净晒干,即为丝瓜络。丝瓜络味甘,性寒,有通行经络和凉血解毒的作用,可治气血阻滞、经络不通等症。如乳腺炎症、发奶时有包块、乳汁分泌不畅时,中医会建议将丝瓜络放在高汤内炖煮,可以起到通调乳房气血,催乳和开胃化痰的功效。

  • End

金针菜

  • 01

    金针菜营养丰富,故有较多的食疗价值,祖国医学认为它有利湿热、宽胸、利尿、止血、下乳的功效。治产后乳汁不下,用金针菜炖瘦猪肉食用,极有功效。

  • End

豆腐

  • 01

    豆腐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之功效。它也是一种催乳食物,以豆腐、红糖、酒酿加水煮服,可以生乳。

  • End

豌豆

  • 01

    豌豆
    豌豆又称青小豆,性味甘平,含磷十分丰富,每百克约含磷400毫克。豌豆有利小便、生津液、解疮毒、止泻痢、通乳之功效。青豌豆煮熟淡食或用豌豆苗捣烂榨汁服用,皆可通乳。

  • End

茭白

  • 01

    祖国医学认为茭白性味甘冷,有解热毒、防烦渴、利二便和催乳功效。现今多用茭白、猪蹄、通草(或山海螺),同煮食用,有较好的催乳作用。由于茭白性冷,乳母如为脾胃虚寒、大便不实,则不宜多食。另茭白含难溶性草酸钙较多,尿路结石患者也应注意不要吃得太多。

  • End

结奶时该怎么办

  • 01

    用手挤奶:要尝试从各种方向去挤,但不能太过于用力,有胀痛感就挤。

  • 02

    调整哺乳方向:如果一个方向不出奶水,就多试试其它方向。

  • 03

    适量增加哺乳次数:奶水出来少无非就是不畅,适量让宝宝吮吸几次。

  • 04

    如果乳房出现什么其它不适感,请联系医生查明情况。

  • End

奶水出不来切记不能做以下事项

  • 01

    1.不能完全依靠挤乳器。
    2.不能长时间热敷乳房,一般十分钟左右即可。
    3.不能大力催挤。
    4.不能停止哺乳。

  • End

免责声明: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