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正确杀甲鱼

杀甲鱼的方法

  • 01

    方法一
    将甲鱼翻过身来,背朝地,肚朝天,当它使劲翻身将脖子伸到最长,当甲鱼伸长脖子翻身时,用两指抓住其颈部,用快刀在头部割断其头骨,然后控血。

  • 02

    方法二
    用筷子戳甲鱼嘴巴,甲鱼凶猛,会咬住筷子头不放,这时候只要用力把甲鱼的头拉出来,然后用刀斩断颈部,控血即可。

  • 03

    宰杀后的甲鱼还要进行处理,先放在热水中,烫2—5分钟,温度约70—80度(具体时间和温度根据甲鱼的老嫩和季节掌握)捞出。放凉后(也可以用凉水浸泡降温),用一小刀将甲鱼全身的乌黑污皮轻轻刮净。注意,别把裙边(也叫飞边,位于甲鱼周围,是甲鱼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净黑皮后,再将甲鱼清洗干净。

  • 04

    把刀横着,将甲鱼肚子朝天,沿着甲鱼肚子与甲鱼背连接处(这里没有骨头连接),用刀切下;沿着上面切下来,一直到尾巴,再从尾巴切向另外一边;将甲鱼一分为二,如图。然后去掉内脏,剪开尾巴;最后用剪刀将头颈剪开,记住要去掉牙齿,杀好后用水清洗即可。

  • End

免责声明: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