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扬州炒饭?

工具/材料

米饭 300克

蛋黄 6个

蛋清 2个

火腿 15克

花菇 10克

笋尖 15克

虾仁 30克

鸭胗 15克

鸡腿肉 20克

小米葱 10克

鸡粉 适量

操作方法

  • 01

    我们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水,待水烧开之后,将火腿放进去慢煮90分钟,弱化它的咸味。煮好之后,将火腿捞出,放在一旁备用。

  • 02

    接着,另外起一口锅,将笋放进去汆一下,清水烧开,然后将笋捞出,放在盘中备用。

  • 03

    烧一口锅,将鸡高汤倒入进去,再加入汆好的笋片,用小火微煮,使鸡汤内的鲜香渗到笋里面。煮好后将笋捞出。

  • 04

    接着,把花菇、笋、鸭胗、火腿和鸡肉等配料切成米粒大小的样丁,放在盘中备用。

  • 05

    取6个蛋黄和2个蛋清,分开装在碗里,再搅拌均匀。

  • 06

    现在先炒蛋丝。在平底锅内倒入400克左右的油,待油温达到90度左右的时候,一边慢慢地倒入蛋液,一边用勺子不断地打圈搅动。

  • 07

    然后,在滤网中将多余的油过掉,滑蛋丝多放一点油都可以,但是需要注意油温不要太高。

  • 08

    接下来,利用平底锅的余温,把滑好的蛋丝推至蓬松,再倒入火腿,炒一下。

  • 09

    翻炒均匀后,再加入虾仁、鸡肉、鸭胗、笋丁和香菇,开到大火,接着再倒入米饭,将锅里的食材一起翻炒,直至各种食材均匀地融合在一起。

  • 10

    最后撒上鸡粉,再翻炒一会儿,撒上葱花炒匀,一道香喷喷的扬州炒饭就完成了。

  • End

免责声明: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