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玩转魔方

魔方,也称鲁比克方块,台湾称为魔术方块,香港称为扭计骰,英文名字是:Rubik's Cube。三阶魔方是由富有弹性的硬塑料制成的6面正方体。核心是一个轴,并由26个小正方体组成。包括中心方块有6个,固定不动,只有一面有颜色。边角方块(角块)有8个(3面有色)可转动。边缘方块(棱块)12个(2面有色)亦可转动。
当初厄尔诺·鲁比克(Ern.Rubik )教授发明魔方,仅仅是作为一种帮助学生增强空间思维能力的教学工具。但要使那些小方块可以随意转动而不散开,不仅是个机械难题,这牵涉到木制的轴心,座和榫头等。直到魔方在手时,他将魔方转了几下后,才发现如何把混乱的颜色方块复原竟是个有趣而且困难的问题。鲁比克就决心大量生产这种玩具。魔方发明后不久就风靡世界,人们发现这个小方块组成的玩意实在是奥妙无穷。

魔方的主要玩法

  • 01

    魔方主要就是打乱还原,步骤在下面将介绍。

魔方还原

  • 01

    拼魔方就是一种数学运算,需要考验人类大脑的记忆能力,首先需要熟悉这些字母代表的魔方操作。

  • 02

    然后需要做的就是仔细观察这个魔方,就像见识到的魔方达人一般,拿到魔方需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先观察。将观察到的魔方状态找到对应的图解,按照公式来扭魔方之后,这时就已经完成了魔方的前两层归位。

  • 03

    接下来这一步, 这时候需要进行魔方顶面最后一层的翻色。将魔方顶面向上放置,如同上一步一样,这里拥有57种可能,通过观察找到对应的图解,进而套用其中的公式进行操作。就完成对魔方最后一层的翻色

  • 04

    紧接着来到最后一步啦,那就是魔方最后一层的还原。这一步有21种可能,相比上面一步,最后一步的可能性相对来说较少,但是这个时候不能松懈和马虎。如法炮制,找到对应的图解,细心仔细的扭转魔方。最终即可以顺利还原魔方啦。

  • 05

    刚开始接触魔方的时候,都会感觉到这是十分繁琐的,但是只需要花一些时间来熟悉,熟悉操作过程,渐渐的将会发现许多心得与体会,玩起来也是得心应手啦,不需要图解也是能够顺利还原。你也会体验到其中的乐趣。进入魔方的世界。

  • End

免责声明:

0 点赞 0 呵呵
一句话描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