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脱皮和腐皮如何区分

乌龟脱皮和腐皮一般很难区分,如果不注意,可能对乌龟造成生命危险,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两者的区别,方便及时发现乌龟的病症。

操作方法

  • 01

    腐皮和脱皮的颜色不同
    腐皮的颜色是暗黄色或者白色,而脱皮是呈现一种半透明状。

  • 02

    腐皮和脱皮质地不同
    也就是触感不同,脱皮的质地比较硬,而腐皮摸上去就像浆糊一样的溃烂物。

  • 03

    腐皮和脱皮的形态大小不同
    一般而言,脱皮的都是完整一块的,还有可能有乌龟本身的纹理,而腐皮是模糊不清的一块。

  • 04

    与皮肤连接的位置
    如果我们仔细观察,也可以发现在腐皮剥落的地方可能连接着溃烂的皮肤,这时候需要马上采取相应的措施,不然乌龟很容易得病死亡。

  • 05

    作用不同
    蜕皮是指旧的表皮脱落、新的皮肤生长显现的过程,通常是代表着龟的成长。腐皮在饲养过程中是十分常见的疾病。

  • 06

    处理方式不同
    龟在蜕皮中时,不要你去帮助的,让自行慢慢蜕下。帮助撕扯,对新生的皮多少有点伤害的。 一般轻微的腐皮,涂抹消毒,干养30分钟,连续3-4天,就可以自己慢慢愈合。

  • 07

    软硬不同
    脱皮掉下来薄薄的一层皮,有硬有软,但是腐皮是皮肤表面的糜烂状物,粘乎乎烂乎乎的。

  • End

免责声明:

0 点赞 0 呵呵
一句话描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