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别真假三文鱼(假的三文鱼是虹鳟鱼!)

三文鱼可以通过外观,切片,口感,价格等等来辨别,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区别三文鱼和虹鳟鱼。

操作方法

  • 01

    外观
    虹鳟鱼能长到5斤以上已经很不错了,而三文鱼长到15斤以上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虹鳟鱼身体两侧有比较明显的彩虹色鳞片,而三文鱼是没有的,我们可以从图里看到。

  • 02

    切片
    三文鱼刺身比较肥腻,白色脂肪纹理粗且散漫;而虹鳟鱼白色纹理较硬,细线条。另外三文鱼肉的脂肪线呈白色,特别明显,肉色橙红鲜亮。而虹鳟鱼肉颜色是浅淡的橙色,脂肪线不明显。

  • 03

    口感
    三文鱼的肉质比较紧实,口感鲜美,而虹鳟鱼则口感比较硬,没有三文鱼好吃。

  • 04

    价格
    大家都知道深海三文鱼的价格都是很贵的,超市里卖的一小块三文鱼都要好几十块,虹鳟鱼由于养殖很简单,产量又多,所以价格肯定会便宜很多。大家在买三文鱼的时间就不要太贪便宜了,小心上当受骗。当然也不排除有更黑心的商家,将虹鳟鱼按照深海三文鱼的价格卖,让你更信任。所以大家买三文鱼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被骗钱事小,感染寄生虫才是最可怕的。

  • 05

    不管虹鳟鱼究竟能不能被称之为三文鱼,还是建议大家最好不要生吃淡水鱼,因为生吃淡水鱼感染寄生虫的可能性比生吃深海鱼要高得多。珍爱生命,远离生吃淡水鱼。

  • End

免责声明:

0 点赞 0 呵呵
一句话描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