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区别龙利鱼和巴沙鱼

龙利鱼和巴沙鱼是两种肉质比较相似的鱼,我们作为普通消费者比较不好区分,今天来教大家一下如何区分巴沙鱼和龙利鱼。

操作方法

  • 01

    巴沙鱼鱼身较长且无磷,头部小,嘴宽眼大。而龙利鱼鱼身扁平,身上有鳞片,鱼嘴鱼眼都长在一面。

  • 02

    巴沙鱼鱼肉比较肥厚,而龙利鱼因为身体扁平,所以鱼肉比较薄。

  • 03

    巴沙鱼是典型的一种经济鱼类,养殖条件相对于龙利鱼更简单,所以一般巴沙鱼都会被当做产品被销往世界各地。

  • 04

    而龙利鱼养殖条件就比巴沙鱼的养殖条件复杂了,它的经济效益远远没有巴沙鱼的经济效益来的快,所以相对于巴沙鱼来说养殖数量较少。

  • 05

    巴沙鱼的鱼肉有浓浓的腥味,而龙利鱼的鱼肉是没有腥味的。

  • 06

    而龙利鱼是一种暖温性近海大型底层鱼类,终年生活栖息在我国近海海区,具广温、广盐和适应多变的环境条件的特点。适温范围3.5-32℃,最适水温14-24℃,适盐范围14-33‰。养殖条件复杂。不利于大规模经济投入。所以想要分清龙利鱼和巴沙鱼从以上方面就很好分清了。

  • End

免责声明:

2 点赞 0 呵呵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