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考试怎么考 首发

首先下载普通话APP,然后再买本普通话资料书练习;接着在网上报名,然后再及时参加考试。接下来就和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学习资料

  • 01

    在手机上下载个APP,跟着读和朗诵,然后再买一本普通话指导书来学习,尽量做好充分的准备,虽然一年能够考好几次,但最好一次就考上。

  • End

网上报名

  • 01

    如果决定要考普通话,那么可以到网上报名,一般每年的3,6,9,12月都可以报名考试,要记得及时报名。

  • End

题型

  • 01

    词组朗诵,比如声调变化和轻声等等,这些都需要注意,有些词语是多音词,读音有所不同。

  • 02

    段落朗诵:然后会给你一段文章,让你去朗诵,时间是三分钟,在读的时候,要带着感情,而且朗读要流利一些,在朗诵段落的时候,要注意标点符号的停顿。

  • 03

    自由说话:然后会给你3~4分钟,让你自由说话,主要是考察在无文字凭借的情况下,说普通话所能达到的规范程度。

  • End

携带资料

  • 01

    在去考场之前,要检查一下身份证、笔和准考证是否携带,如果没携带这些资料,是无法进入考场的。

  • End

熟悉考场

  • 01

    在考试当天,要提前20分钟到达考试地点,以免路上耽搁,导致迟到,到考场之后要记得排队,工作人员会叫号进考场。

  • End

免责声明: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