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考试起步操作步骤的详细解说

1W次浏览 2019.03.19更新

科三考试真的很让人头疼,需要记得点太多了,很多人在起步的时候就挂了。我前几天刚考过科三,练了一段时间的车,攒下了一些,给发夹分享一下科三考试起步的详细操作步骤:
准备工作:上车之后,听到语音提示,调整座椅,女生的话可以直接把座位拉到最前面,靠背调到最靠前,对于我来说这是最合适的位置,无论换成什么车都不用担心调整不好。系好安全带。安全带系好之后要往外拉一下,确保已经系上了。调整左右后视镜。

工具/材料

科三考试车

操作方法

  • 01

    第一步:观察道路交通情况。
    通过左右后视镜观察,看看左右车道有没有形式过来的车辆或行人,并且转头向后观察有无车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 02

    第二步:打左转向灯并按下喇叭。
    我们起步需要驶入左边的车道,所以需要打上左转向灯,为了提醒后面的车辆,我即将起步了,按下喇叭提醒。

  • 03

    第三步:踩离合并挂一档。
    挂上一档来起步,切记每次起步都要一档起步,因为一档的劲比较大,可以带动车行驶起来,每次挂挡都需要踩下离合,不踩离合是挂不上档的。

  • 04

    第四步:松手刹。
    这个动作虽然简单,但是很多人都会忘了,特别是心里一紧张,就容易忘了松手刹。

  • 05

    第五步:再次观察道路交通情况。
    确保安全之后,缓慢放离合,半联动起步。

  • 06

    第六步:起步完成,切记评分标准:
    起步的操作完成了就可以开始按照规定考试路线行驶。评分标准最好能背下来,深深地印在脑海里面,即使背不下来,多看几遍有个印象也是好的。

  • End

特别提示

只要用心,科三肯定能考过,加油!

免责声明: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