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吃的剩馒头做法优质首发

家里剩馒头谁也不想吃,今天小编就拿剩馒头当菜炒,没想炒好的馒头一上桌,大人小孩都喜欢,我主要用剩馒头搭配西兰花和胡萝卜,不但食材营养丰富,而且做出来的成品看着特有食欲。下面我把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可以看看。

工具/材料

一个剩馒头,适量西兰花末、胡萝卜末、葱末、鸡蛋、食盐、五香粉

操作方法

  • 01

    取一个剩馒头,用刀把馒头切成如图所示的馒头丁,不要切太大,我这里是家里剩的杂粮馒头,把馒头切丁待用。

  • 02

    取一根胡萝卜,用清水把胡萝卜洗净,然后用刀切去胡萝卜头尾,先把胡萝卜切丝,然后切成胡萝卜待用。

  • 03

    取三四朵熟西兰花的头部,不用杆部分,把西兰花头切成细末待用,选用西兰花头部,主要为了花末更容易沾在馒头丁上。

  • 04

    取适量新鲜的大葱,摘去葱根和黄叶,用清水把葱洗净,然后用刀把葱划成细丝,最后剁碎待用。

  • 05

    把切好的西兰花末,放入盛胡萝卜末的容器中,加入适量切好的葱末,都放好后准备调味。

  • 06

    在菜中加入适量食盐,然后取一个新鲜的鸡蛋,用清水把鸡蛋洗净,然后把鸡蛋磕入碗中待用。

  • 07

    加入适量五香粉,用筷子把所有食材搅拌均匀,然后加入切好的馒头丁,继续搅拌均匀。

  • 08

    炒锅放油油热后,把调好的馒头丁菜蛋液倒入锅中,用铲子快速翻炒均匀,注意火不要太大,翻炒至如图所示就可以了,这样好看好吃的剩馒头就做好了,出锅入盘就可以享受美味了,大人小孩都喜欢,如果你也喜欢别忘了点赞哦!

  • End

免责声明:

0 点赞 1 呵呵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