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去除瓷砖上的铁锈,让瓷砖焕然一新!

相信不少人家里的地板瓷砖上会遇到洗不掉的铁锈,非常影响美观,怎么办?这里给大家介绍几个方法,可以尝试下。

操作方法

  • 01

    草酸溶液。如果家里有草酸溶液,可以在瓷砖上的铁锈刷上三、四遍,直到铁锈除去即可,然后再戴上塑胶手套,用清水擦洗干净。

  • 02

    维生素C片。家里如果有剩余的维生素C片,可以拿几片出来放到纱布里面包起来,然后用擀面杖碾碎成末,倒到水里面融化混匀(尽量浓度高一些),接着倒在铁锈上面,用刷子刷,直到铁锈退去,再用水冲干净。

  • 03

    肥皂。这个方法是比较简单也不费钱的,拿家里的肥皂擦到瓷砖铁锈上面,然后也是要用刷子刷,稍微使点劲儿,一边刷一边加上一点点清水,直到铁锈除去。

  • 04

    牙膏。建议拿不好用的、不贵的、快过期的牙膏(免得太浪费),往瓷砖上的铁锈涂抹两三层,然后用刷子刷,直到铁锈除去。

  • 05

    专业除锈剂。对于比较顽固、铁锈年份比较长久的瓷砖,可以到五金店买一些恶专业除锈剂,按住喷头,对着瓷砖上的铁锈喷上一到两遍,然后戴上塑胶手套进行刷洗,一般都可以清除掉,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 End

免责声明: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