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小龙虾吃法详解!优质首发

46W 次浏览2019.06.26更新

操作方法

  • 01

    首先我们要了解小龙虾的结构。

  • 02

    我们吃的部分主要是腹部,也就我们常说的尾部。此外,大的螯足里面也有肉。整个螯虾里就算有重金属(含量并不一定超标),它也集中在我们不会吃的虾鳃、内脏和虾壳中,肌肉中的含量几乎为零。吃的时候只要注意:熟透、去头、去鳃、去虾线。虾线就是肠。逮住尾巴中间的尾节,顺着虾体一扯,就能轻松去除虾线。

  • 03

    拿起一只鲜美的小龙虾时,先来看下公母,一般母虾更鲜美一点。

  • 04

    开盖看鳃,白色的就证明这只小龙虾是干净水里长得,黑色的就是臭水沟长的。

  • 05

    从虾头部位开始,旋转剥虾,因为不想大家错过头部的虾黄!虾黄营养丰富,是虾身上最宝贵的地方,一般位于虾头位置。

  • 06

    拿起虾来吸汁(照着全身一通吸就好了,白腮虾特别干净,头胃都清理了,请用力吸),料汁非常入味,唇齿溢香。

  • 07

    虾黄超级鲜美,是虾最宝贵的地方,一般位于虾头位置。如图一口咬下去,这味道怎一个爽字了得!(不要咬到胃囊)

  • 08

    咬背吃虾黄,爽快的咬开背壳,就可以看到满满的虾黄,口感简直好到赛艇,吃完回味无穷。

  • 09

    然后吃虾尾部分,推荐将虾尾的壳捏过后,剥起来就容易多了。

  • 10

    反过来掰掉壳,新鲜的虾尾色泽白嫩透红,特别的Q弹,然后可以拿着虾尾蘸虾盘里的料汁再吃。

  • End

免责声明:

4 点赞 1 呵呵
坂田银时的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