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纸怎么贴,教你自己动手贴墙纸

12W次浏览 2016.07.28更新

当在装修自己的房间时我们可以考虑好看的墙纸作为装饰品。但是贴墙纸平时都是请专业人员来做的,其实贴墙纸我们自己就可以搞定。今天小编和大家分享怎样自己动手贴墙纸!

工具/材料

刮板、墙纸、基膜、尺子、剪刀、胶水、刮板、海绵

操作方法

  • 01

    首先进行墙面处理,贴墙纸需要光滑的墙面,所以我们需要用刮板将墙面杂质刮除,凹洞裂缝用石膏粉铺好磨平。

  • 02

    接着将基膜倒入水桶中,加入等量清水并搅拌均匀,然后将搅拌好的基膜均匀的涂在墙上。

  • 03

    我们还需要测定房屋的高度,再裁剪墙纸长度。由于我们要考虑墙纸图案的对称性,所以裁剪长度时要依实际情况加长8到10公分。 

  • 04

    裁墙纸时要注意如果墙纸上没有花纹,直接裁剪即可。如果有花纹,一定要注意花纹的拼接要美观。

  • 05

    下面就要给墙纸刷胶水,刷好胶水后将刷好的墙纸折起,这样是为了让胶水充分吸收。

  • 06

    接下来将墙纸拉开,按顺序铺贴。第一幅墙纸一般贴是在门边,贴好后,用刮板由上向下,由内向外,轻轻刮平墙纸,挤出气泡与多余胶液,使墙纸平坦紧贴墙面。再将上下两端多余墙纸裁掉。所有墙纸贴好后,用海绵沾水将残留在墙纸表面的胶液完全擦干净就OK了。

  • End

特别提示

1.刷油漆时一定要方向一致,如果是上下刷,就从头到尾都以上下的方向为主要方向,不要既上下刷又左右刷,这样色泽才会完全相同,不会有痕迹。
2.如果之前的墙面有凹洞,一定用土补上,然后再用刮刀刮平,使墙面保持平整。

免责声明: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